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近千万双“回笼筷”被“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1 北京日报

  漂白后的脏筷子差点流向市场

  据新华社合肥6月11日电(王蓉戴竹君)从霉迹斑斑的编织袋中取出的一次性筷子,摇身一变穿上“高温消毒”的外衣,这样的筷子你还敢用吗?近日,一处特大一次性竹筷非法回收加工窝点被合肥市工商局蜀山分局执法人员依法捣毁,查获近千万双一次性成品、半成品“回笼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是一座单门独院的两层小楼,现场两位民工正忙着用包装机分拣筷子。整个院落里、房间里、水桶里发出呛鼻的药水味、霉味及其他味道混合成的怪味,让到场的每个人都感到呼吸困难。约300多平方米的院楼里杂乱堆放着成百上千只脏兮兮的编织袋,编织袋装满了被回收的一次性筷子,许多筷子直接散落在地上,一些编织袋上赫然印着“化肥专用袋”的字样。楼顶竟是一个大晒场,无数双漂洗过的回收筷子散铺在地面,有的仍然霉迹斑斑,有的落满了灰尘,苍蝇虫子不时在筷子上面飞来爬去。

  记者找遍房间也没有看到任何消毒设备。随后赶到的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介绍说,即便是这些筷子在别处消毒好后来这里加工,运输途中也已经被污染了。执法人员打开封好的成品,见包装上既无厂名又无厂址,而每双筷子的包装薄膜上都印着“高温消毒”的字样。这里的周边环境也十分恶劣,旁边就是一处散发着恶臭的水塘和旱厕。

  工商人员初步认定,他们先用漂白剂漂洗,后晒干,然后人工分拣、塑封包装。据民工说,老板为了清除筷子上的霉斑,大量使用高浓度的漂白剂进行漂白处理。在场的蜀山工商分局副局长胡东进介绍,由于对高浓度的漂白剂并不知情,一位工商执法人员伸手在二楼水桶内捞筷子后,发现手上的表皮很快变白,并伴有灼热的疼痛,才知道被烫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