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高温下周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3 北京日报

  预计从13日起本市将有连续降雨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 通讯员许国明)到昨天为止,本市已经连续3天处于酷热中了,入夏以来的高温记录不停被刷新,昨天达到了38.9摄氏度。据市气象台预报,下周连阴雨,酷热略有缓解,正是京郊麦收时节,市谷物协会提醒广大麦农,不要冒雨抢收小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统计显示,昨天上午9时,京城的气温就超过了30摄氏度,市观象台记录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9摄氏度,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高温记录。城区还要更热,四元桥和奥体中心都超过了41摄氏度。

  预报显示,明天京城的云量会逐渐增多,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4摄氏度,已连续4天的高温警报届时也可能撤除。这个周末,最好不要外出活动,加之天气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当然,防晒措施也是不可少的。

  预报还显示,6月13至16日,本市将有一场降雨过程,对郊区小麦收获将造成较大影响。具体预报是:6月13日阴有小雨,14日阴有小雨转多云,1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16日阴有小到中雨,17日阴转多云,18日多云转晴。下周,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市民可以暂时告别酷暑,享受几天凉爽的天气。

  由于京郊小麦大面积收获将在6月12至18日进行,为此,市谷物协会提醒广大种粮农户一定要合理安排收获期,防止小麦收获遇雨出现穗发芽,影响小麦商品品质和优质优价销售。预计在6月14至15日完全成熟的小麦,最好提前在6月12至13日收获,否则连续几天的降雨,轻则影响小麦色泽,重则造成穗发芽,将大大降低小麦商品价值;6月15日左右尚不能正常成熟的小麦,应推迟到6月17日以后再收获,不要冒雨抢收,否则湿漉漉的小麦放在场院,加上阴雨天气,可能造成收获后的小麦在场院出现霉烂或发芽。另外,近两天应加紧准备风干炕或晾晒设备,小麦收获后立刻进行风干或人工烘干,防止收获的小麦在场院受潮、发热,出现芽麦或霉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