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拟将振兴东北列为国策专题 > 正文

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在哈尔滨进行参观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王淮志、曹霁阳)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东北考察团11日抵达中国最北部省会城市哈尔滨,这是他们此行的最后一站。

  黑龙江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位于欧亚大陆桥的起点,毗邻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与俄罗斯有3000公里的边界线,已开通25个国家一类口岸和3个互市贸易区,自然资源丰富,地缘优势明显,拥有大批国有大型企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抵达哈尔滨当天,考察团成员参观考察了哈药集团中药二厂和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11日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为考察团举办省情说明会暨招商项目说明会。省长张左己在会上表示,未来的东北地区,将是中国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具有强大后发效应的经济增长区域。在振兴东北的进程中,黑龙江将建设装备、石化、能源、食品、医药和森林工业等新型产业基地。

  他说,随着《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港澳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黑龙江也将成为港澳产品进入东北亚市场的重要门户和港澳客商赴内地投资的新兴热点。

  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叶晓峰说,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地区一直是黑龙江省吸引和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目前港澳地区已累计在全省投资设立企业2645家,实际到位资金达29.7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利用外资的36.81%和38.28%。

  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东北考察团是应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港澳办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办的邀请,来内地作专题考察的。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率领,成员包括新鸿基、长实、新世界、会德丰、恒基、盈科、信德、亚洲金融集团、东亚银行等重要财团的首脑或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香港旅游发展局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律师、会计师、金融中介等专业人士。

  12日,考察团计划考察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相关专题:中央拟将振兴东北列为国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