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纺织和高新技术产品支撑上海口岸出口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吴宇、孙群)今年前5个月,上海口岸出口58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3%。纺织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成为上海口岸出口的两大支柱。

  据上海海关统计,1至5月,上海口岸纺织和高新技术产品共出口21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占出口总额的36.75%。其中,纺织品出口55.1亿美元,包括计算机通信设备和集成电路在内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59.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9%和85%。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主要通过加工贸易方式实现,显示出国际制造业向中国转移力度不断增强。1至5月,上海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各类货物158.2亿美元,同比增长51.8%;出口271.7亿美元,增长55.3%。其中,计算机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产品出口127.3亿美元,增长85.2%。

  在上海口岸前5个月的出口中,来自上海市企业的出口达263.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5.2%,同比增长56%。这一数字显示出上海大口岸、大外贸的格局基本形成,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效应逐渐显现。

  1至5月,上海口岸进出口货物总值达1056亿美元,同比增长43.8%。其中,进口472.9亿美元,增长45.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