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用造福人民的实绩体现执政为民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56 新华网

  您的位置: 领导人报道集曾庆红重要讲话 欢迎访问新华网 新华网 全球新闻网 曾庆红强调用造福人民的实绩体现执政为民的要求新华网(2004-06-12 16:56:08)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2日电(记者苏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6月9日至12日在福建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等陪同下,深入龙岩、厦门、漳州、泉州和福州等地考察工作,充分肯定福建省这几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实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造福工程”方面取得的经验。曾庆红指出,共产党在中国长期执政就是要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就是要建设好国家、造福于人民。我们加强以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党的建设,也一定要体现到执政为民的要求上,落实到造福人民的实践中。

  曾庆红情系闽西革命老区。6月9日,他一下飞机就驱车来到龙岩市上杭县,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同老红军、老游击队员等亲切座谈。他说,75年前召开的古田会议,在我们党和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温故是为了知新,学习是为了实践。一定要结合新的实际,把古田会议关于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原则、厉行民主生活的原则、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的原则落实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曾庆红还勉励闽西革命老区党组织,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快、更好。

  曾庆红一直高度重视谷文昌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考察中,他专程来到漳州市东山县,向谷文昌塑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在同谷文昌亲属、同事及东山县干部、群众座谈时,曾庆红指出,谷文昌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是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他的感人事迹虽然发生在几十年前,但他的精神却穿越时空,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强调,要把学习谷文昌精神落实到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上,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落实到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上,坚持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落实到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上,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在福州考察期间,曾庆红来到福建省委党校,就各级党校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的问题,同教师、干部和学员代表进行座谈。他指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是我们党最重要、最根本的建设。我们党要始终做到“三个代表”,全面建设“三个文明”,胜利完成新世纪三大历史任务,就必须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他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需要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各级党校要努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贡献,要在教育培训党的中高级执政骨干、不断提高他们的执政能力方面发挥主渠道作用;要在建设学习型政党、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发挥重要阵地的作用;要在研究共产党执政规律、加强党的执政理论建设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曾庆红还考察了厦门、泉州、福州等地的部分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当他得知一些港商、台商纷纷在这里追加投资,有的还把总部迁移到这里时,非常高兴,称赞这些企业家有战略眼光。同时,他还高度评价福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做得好,企业中党组织的组建率高、覆盖面大。他充分肯定了一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把生产和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骨干”的做法。他强调,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以作为求地位,要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实践中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曾庆红在社区考察时还看望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反复叮嘱随行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