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吸取芦溪“6·9”事故教训部署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2日电(记者吴华国、林艳兴)江西萍乡市芦溪县“6·9”烟花爆竹特大事故发生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立即向全省发出紧急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教训,立即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通报指出,芦溪县“6·9”爆炸事故是自2002年以来全省最严重的烟花爆竹特大事故,也是今年以来全省最严重的生产安全特大事故。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全省烟花爆竹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

  根据通报要求,全省各地立即行动起来。萍乡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从零开始”,深入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把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芦溪县已经列出了烟花爆竹、煤矿及非煤矿山等11项重点检查的内容,检查工作从6月10日至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有关专业技术干部参加,深入现场,着力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江西省还要求各地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治本基础,深化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坚定不移地调整烟花爆竹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地规范烟花爆竹企业严守安全规程,坚定不移地杜绝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和家庭作坊。

  通报要求,对已发生的事故要一查到底,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和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予以责任追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