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深圳刷卡之争:商家出招鼓励现金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22:11 经济信息联播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6月12日播出了关注深圳刷卡之争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在集体“拒绝刷卡”没有达到目的后,深圳商家现在又推出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鼓励消费者用现金买东西。来看记者的报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记者谢麟:截止到今天,银行与商家关于刷卡费率的争执还没有达成协议,但据我们了解,为了鼓励现金消费,现在已有部分商家推出了用现金返还优惠券的措施。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尽管不尽相同,但目的都是鼓励现金消费,通过减少刷卡消费额来和银联抗争。有的商家是现金消费,多打折扣,还有的商家贴出了花500元现金返2元购物券的标语,此外也有商家正酝酿设立一种商品两种价格,刷卡价要比现金价贵1%左右。不过,多数消费者表示买东西尤其是大宗消费品的时候,还是更愿意刷卡。

  消费者:我还是觉得刷卡方便点。 这个优惠额度很少,几乎没有,你看到没有500元钱才优惠2元钱。

  此外,继深圳之后,目前广东中山的十多户商家也加入了抵制现行刷卡费率的行列,集体要求当地银联将超市和家电商场刷卡费率调低到0.5%,将百货业刷卡手续费率调低到0.7%。但目前当地银联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