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我国在阿遇难者善后工作展开 子女读书免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2:43 新京报
  6月12日,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江西上饶广丰籍民工蒋日仁手举着弹头向记者讲述中国工人遭袭击时的情景。袭击事件发生时,他所住帐篷里的10名工人有9人被打死,1人受重伤,蒋日仁因为恰巧没有睡在自己的帐篷里而躲过一劫。新华社记者王军摄

  中铁十四局善后工作组为广丰遇难者家属送去首批3000元慰问金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实)连日来,江西当地民众对恐怖袭击事件强烈谴责。在广丰县五都镇、洋口镇等地,纷纷打出“强烈谴责恐怖分子袭击行径”、“沉痛悼念援阿重建项目壮士”等内容的条幅,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恐怖分子袭击的抗议。昨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的善后处理小组抵达江西上饶广丰县,对遇难者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正式展开。

  蒋家树儿子至今不知父亲遇难

  遇难者蒋家树的妹妹蒋建英和儿子蒋文斌均在广东打工。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蒋家的时候,蒋建英刚刚从广东虎门赶回家,进门就和一家哭成一团。

  据蒋建英称,今年年初到她才去的广东。前天父亲打电话通知她时,她刚好从《南方都市报》上看到哥哥蒋家树遇难的消息。她指着《南方都市报》说,嫂子一眼就认出报纸上刊登的遇难者照片上的红色箱子是蒋家树的。

  “回来的时候我想联系蒋文斌,他在东莞厚街一带打工,但是一直联系不上。”蒋建英哭着说。蒋文斌是蒋家树的儿子,两年前到广州打工,今年17岁,一直没有回过江西老家。现在或许还不知道父亲遇难的消息。

  中铁十四局善后工作展开

  昨日下午,中铁十四局善后工作1组抵达江西广丰。该单位工会主席李振良在广丰县县委书记陈平的陪同下,走访了洋口、五都、横田三镇的遇难者家属,对处于悲痛之中的遇难者家属进行慰问,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李振良介绍,这次抵达广丰的善后工作组有20多人,代表集团公司专程慰问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工作。对于具体的善后安抚工作,公司和当地县政府在紧张的商议中。他表示,对于遇难者家属,他们一定会按照国家的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作出应有的赔偿。

  遇难者配偶获赠两万元人身保险

  广丰县县委书记陈平介绍,他们根据10个家庭的实际困难,把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作为重点,建立长效的帮扶制度,使他们重新树立起生产生活的信心。目前,该县教育局已经作出决定,对遇难者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予以全免。市、县的人寿保险公司也为每位遇难者的配偶提供了两万元的人身保险。

  剩余工人即将返家

  据当地县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前往阿富汗务工的广丰人共有20名,除10人不幸身亡,蒋昌泉和徐启松也在恐怖袭击中不幸受伤,其余工人幸免于难。广丰县委、县政府也积极同外交部取得了联系,商议遇难者家属赴阿处理善后的事宜。据当地县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阿的剩余劳务工人家属强烈要求将他们送返江西。不日,这批剩余工人将返回广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