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闽清一钢厂大爆炸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3:03 新京报

  原因待查,据估计是买了生锈炸弹当做废铁使用,不慎引起大爆炸

  前天下午6时30分左右,福州市闽清县金盛钢业有限公司的备料厂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爆炸造成7人死亡,其中,4人当场死亡,2人在闽清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在送往福州抢救途中死亡。伤员中有3人已送往福州总院抢救,12人在县医院治疗,伤者伤势稳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原因仍然不清楚,但据知情者猜测,估计是该公司买了生锈的炸弹,当做废铁使用,不慎引起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福州市、闽清县的主要在家领导均赶到现场,指挥抢救伤员,并指示尽快查明爆炸原因。

  重伤工人陈录新一送到医院就被抬到手术室,他的头部和手部都被严重炸伤。据陈录新回忆,爆炸发生时他们正在上班,备料厂里当时大约有40多名工人,他离爆炸地点大约有10多米远。“爆炸发生后,烟雾非常大,整个现场非常混乱,有人叫,赶紧救人啊!”陈录新说,当时他的头部和手部受伤,他竟然不知道痛,自己还赶紧去扶一个伤者上车,扶到一半的时候,自己突然觉得很痛,之后就被送到车上了。

  陈录新说,当时看到最惨的一个工人王福林双脚都被炸没了,肠子也都流了出来,简直是惨不忍睹,后来,他听医生说,王福林没抢救成功,已经死亡了。

  来自云南的王俊刚到钢铁厂工作不久,事发时他正在备料厂做事,他的伤情比较严重,说起话来还带着呻吟声。据他介绍,爆炸一发生,他就昏了过去,之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

  备料厂的“点工”侯中胜,来自四川。据他回忆,当时自己亲眼看到有十几名工人被抬上救护车,自己虽然离爆炸地点有5米远,但随后也昏迷过去,醒来时才发现自己的头部、左臂都严重受伤了。

  一位死者家属抱着她刚出生半个月的孩子,对记者哭诉说:“当时发生爆炸后,厂里没有通知她,而是厂里的工人告诉她的丈夫发生了意外,她就抱着孩子来到工厂,但是工厂却没有让她进出,后来她翻墙进出。现在厂方还没有给死伤家属任何的消息。

  文/图:《东南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