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夫妻屋头藏堆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涉嫌招摇撞骗、非法持有假币的两骗子被刑拘

  一男一女租房住在成都西门某小区后,到处声称他们是中央派来执行任务的,随身携带了2.7亿元来成都做生意,并有8亿英镑要兑换。不料,这对“富豪”假夫妻很快就被市民识破,随即落网。记者昨日获悉,章凤宝和陈淑英已被警方刑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报警:小区冒出个“特派员”

  6月4日上午,茶店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最近搬来一对租房居住的夫妻,男的自称“章宏宝”,是中央特派来执行任务的。他还向邻居炫耀称,昆明“世博会”的投资,也是他经办的。邻居们感到事情蹊跷,便向茶店子派出所打进了报警电话。

  就在民警接到报案时,“章宏宝夫妻俩”又向周围群众抛出一个“重磅炸弹”:他们声称带来了2.7亿元到成都做生意,“为西部大开发做点贡献。”群众哪里肯信他们的谎言,见此,他们再一次抛出“重磅炸弹”:“我们手头有8亿英镑要兑换!”与其同居的女人则到处宣称,正在为某厂集资40亿元,做生意挣大钱。两人如此富裕,却又话锋一转,表示目前手头紧,凡是有人愿意投资5万元人民币和他们一起做生意的,第二天就可收回投资,并连本带利归还6万元。

  出击:“8亿英镑”全是假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于10日晚一举从“章宏宝夫妻”的暂住房内将二人挡获。民警从其暂住房内收缴到假美元1.53万元,以及大量的借条、收条和国内部分企业、公司的委托书复印件。最后,民警又从他们的床底搜出伪造的中央某部证件以及大量的假英镑和人民币。

  经审查,“章宏宝”真名叫章凤宝,今年52岁,浙江杭州人;而其假“妻子”陈淑英,今年46岁,四川威远县人。二人均是无业人员。

  6月11日,二人因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非法持有假币而被刑事拘留。

  实习生赵耀记者宋永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