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噼里啪啦 200多辆车烧个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05 天府早报

  顺江路一自行车铺凌晨突发火灾,火势凶猛直蹿二楼,上百居民紧急转移

  “着火了!”昨(12)日凌晨2时05分,一声惊慌的喊叫惊醒了顺江路60号六楼的居民史先生。他起身推开窗,只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呛人的浓烟扑进屋子。他屏住呼吸一看,“大火映红了九眼桥一带的河面,楼下的火焰直蹿楼顶,楼下灰蒙蒙一片,尖叫声和车轮胎燃烧的爆裂声特别清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史先生赶紧拨打110和119,但电话线已被大火烧断。他慌忙跑下楼,见楼下一自行车铺面里的夫妇俩正抱着孩子,望着面积越来越大的火海惊慌喊叫。旁边杂货铺里的男子也被惊醒了,抱着一堆衣物跑出铺面。该男子刚出来,大火就烧穿了木制的隔板,将铺里的烟和干杂品化成了灰烬。

  大火中,自行车的胶胎噼里啪啦的急剧爆裂,铺面上方的电线也开始燃烧,一股股“火蛇”沿电线蹿到楼上,二楼、三楼、四楼居民家中的玻璃纷纷在烧烤下爆裂。居民院的楼长唐建国和包勇连忙跑去切断了电源和气源,然后挨家挨户敲门,催促还在睡梦中的居民撤离。

  几户家中有老人的居民还没意识到危险,焦急的唐建国和包勇踹开门,背起老人就向楼下冲。此时,二楼的楼梯间已经被大火封死,楼下的居民赶紧架起一架木梯接应。当上百居民安全脱险后,猛烈的火苗已经蹿上二楼,将一户居民的家吞噬。

  事发后,5台消防车赶到,前后围攻火海,奋战一个多小时后,彻底将大火扑灭。200多平方米的自行车铺面一片狼藉,200多部自行车和10多部电动车只剩下框架,地上黑色灰烬积了约30厘米厚。早报记者仲伟实习生廖丽萍摄影雷湘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