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第一剑引来“西毒”登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0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牛绍强摄影雷湘琥) 9日本报报道《天下第一剑只赠有缘人》后,数十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想向民间铸剑艺人、76岁的“剑痴”龙志成求剑。昨(12)日,连在四川武林赫赫有名的“西毒”何伟琪也一改低调作风,主动约请记者以拜会龙老。

  “西毒”何许人也?去年10月,华山脚下举行的“金庸华山论剑”活动,在全国选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5位“大侠”,以“铁腿快手”名震江湖的峨眉派僧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第六代掌门人何伟琪被选为“西毒”。

  “我自6岁习武,一生痴迷武术,看了关于龙老先生的报道,正是脾胃相投之人,所以急切想拜会他!”何伟琪说。记者随即与龙老取得联系,老先生欣然应允。

  昨日下午,九里堤龙家。龙老先生把何伟琪让进客房,取出4把“龙氏宝剑”让他赏玩。何伟琪左手执剑,曲起右手中指,在剑背轻轻一弹,“嗡嗡”声良久方歇。他又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剑尖,剑身立时弯曲,一放手,剑立即弹起。何伟琪赞不绝口:“好剑!好剑!”

  何伟琪口气诚恳:“我自小迷恋武术,听说老先生为剑寻找有缘人,特来请教。”龙老先生拿出2000年写就的一封“告海内外友人书”,上书“吾年过七旬,力不从心……故决定从公元2000年起,不再造剑面世,特此敬告中外知音友人。”他说:“1999年,我曾经为我的‘龙吟虎啸’剑寻找主人,走遍了几个省而不可得。宝剑赠英雄,这剑还要等有缘人。”

  求剑未成,两人客套一番,相约再择时论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