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年代穿甲弹引发钢厂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06 天府早报

  早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昨日下午4时,有关工作人员对闽清炼钢厂爆炸现场进行挖掘后找到了肇事“元凶”,一枚穿甲弹。

  据知情者透露,昨日下午4时,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挖掘后找到一枚穿甲弹的弹头,这枚炮弹大约是上个世纪80年代生产的,该穿甲弹是被发射后没有引爆,工人无意中碰到了弹头后发生爆炸的。该案件目前已经确定不是刑事案件,而是一起意外爆炸事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日上午9:50,记者驱车百余公里赶至位于福建闽清县白云乡潭口村,在11日发生大爆炸造成7名工人死亡的金盛钢业有限公司,几位四川籍的工人对记者说,近几年工厂事故不断,仅大的事故就有3起,其中2002年3月曾发生炼钢炉爆炸两名工人受重伤,2003年炼钢炉又发生爆炸并炸死一工人,这次又死伤这么多,更没想到爆炸会在废料场发生。

  许多工人告诉记者,工厂从各地收购废钢铁回炉冶炼制成建筑钢筋,在这些回收废旧钢铁中,就曾发现混杂不少废旧的炮弹、炸弹、子弹及地雷等,当这些东西一送入炼钢炉肯定会导致爆炸,他们中有人好几次确实见到一些圆圆的、黑黑的铁球,就像电影里的地雷似的东西。

  昨天上午11:00,记者在赶往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采访伤员的路上,时不时可见到一辆辆满载废旧钢铁的大卡车,在烈日下飞快地驶往金盛钢业有限公司方向。记者在想,这些废旧钢铁中是否还存在有遗弃的旧炮弹、旧炸弹或旧地雷,它会不会再发生爆炸伤人性命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