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上收12县机构编制审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银川6月12日电(记者吴海鸿)为了控制机关和事业单位增加人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委日前决定,将灵武市等9个超编较多的县(市、区)的机构编制审批权,暂时上收到自治区编办,将惠农区等3个县(市、区)的机构编制审批权,上收到地级市编委。

  记者从自治区编办获悉,目前宁夏一些县市超编问题较为严重,上收这些县市的机构编制审批权,是解决超编问题的阶段性措施,目的在于控制这些地方机构和人员膨胀。许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地方超编问题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许多县市擅自进人或通过扩大机构编制来消化超编人员,加上自治区财政拨款是按人头拨付经费,对县市而言,超编没有造成太大压力。现在将县市的机构编制审批权上收到自治区编办,并通过财政拨款逐年递减的办法,促使超编县市清退超编人员,以减轻财政负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机构审批权上收的12个县(市、区)编制部门,必须在2004年12月31日前建立健全在编人员和非在编人员档案及数据库,实行实名制管理。非在编人员不得在岗,也不得与在编人员混岗。非在编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由同级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其他人员由同级人事部门统一管理,并逐一落实分流安置去向,限期分流。财政部门要依据组织和人事部门提供的非在编人员名册,按照逐年递减的原则,核拨非在编人员工资。

  在建好在编和非在编人员数据库后,12县(市、区)的机构编制部门,要在每季度末将在编人员和非在编人员的变化情况报自治区编办和所在地级市编委;组织、人事部门要将纳入统一管理的非在编人员分流安置情况,分别报自治区和所在地级市的组织、人事部门,并抄报自治区编办;财政部门要将人员经费核拨情况、工资发放情况报自治区财政厅和所在地级市财政局,并抄报自治区编办。逾期不报的,将追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除国家和自治区另有规定外,12个上收机构编制审批权的县(市、区),不再补充新的工作人员(包括考录、聘用)。空编单位确需补充新的工作人员的,必须在本县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中采取竞争上岗的方法择优选调。调整各部门、各单位和调配其他工作人员,须先到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办理“控编单”,明确空缺领导职数和空编结构,人员到位后,增人单位须持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及时到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办理列编注册登记。

  据悉,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这12个县市今后如果出现擅自审批机构编制事项、超编配备人员,以及挪用专项资金发放人员工资等问题,实行“谁决定、谁签字、谁负责”制,一律先停职,查实后再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