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樊公推公选党政领导干部 194人角逐区长市长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6月12日电(艾启平)湖北省襄樊市第一轮“公推公选”襄樊市樊城区区长和老河口市市长的工作日前结束。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共有194名符合条件的人报名角逐樊城区长和老河口市长。

  在6月8日的“公推公选”答辩会上,6名候选人进入组织考察阶段。这6名考察对象将接受7天的公示,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在中共襄樊市委全委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会议上接受票决。完成上述系列程序后,老河口市市长和樊城区区长候选人将正式诞生。

  据了解,襄樊市此次“公推公选”将于6月底结束,共分推荐报名和资格审查、两轮民主推荐、实地调研、演讲答辩和民意测验、组织考察、确定推荐人选、向人大推荐提名等13个步骤。

  2003年12月,襄樊市就曾面向全市公选了4名局长。今年5月,又公开选拔了市经贸委主任、教育局长等7名市直“一把手”。经过3次公开选拔县级官员的尝试,该市一种全新的干部选拔制度正在形成。

  现在,襄樊市公选官员正迅速从市委延伸到襄樊所管辖的县市区。10日,襄樊市樊城区宣布,拿出经贸局、发展计划局、统计局、环保局等7个行政正职职位,面向全区实行公推公选。南漳县日前也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正、副科级官员100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家表示,官员任职的“公推公选”模式,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办事的前提下,充分地让党员、民众在官员选拔任用中知晓、参与、选择和监督,依靠民众选人,选民众公认的人,而过去各级官员的任免一般由上级党委常委会决定。

  中共襄樊市组织部门称,“公推公选”,就是要革除“从少数人中选人,由少数人选人”弊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