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天乘公交感受不同 噪音气味让乘客不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01 新华网

  记者从天津市客管办获悉,虽然11日气温已经高达 38℃,但是全市300多条公交线路,只有一条线路开启空调运营。

  11日记者在街头看到,来来往往的机动车,只要是稍微好一点的车型,全都是车窗紧闭。就连装有空调的夏利出租车,乘客上车后只要有要求,司机就会将空调打开。还敞着窗户的,除了大发、旧夏利,就只剩下公交车了。在641路车上,记者发现,也许是未到伏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气压不低的缘故,打开窗户后,车厢乘车环境还可以。只是座椅被太阳晒得很热,司机时不时打开头顶的电风扇。据了解,11日除从瑞景小区到体北的658路(全封闭车厢)开启空调外,全市各运营线路均没有开启空调。据了解,天津市目前有空调车辆的线路只有10余条,但是像 9、951、 952、观光 2路等,已经好几年没有开空调了。

  据公交部门解释,不开空调,主要是出于客流的考虑,因为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公交车打开空调,将加收1元钱空调费,这样一来,相当一部分看重经济支出,不愿承担双倍车费的工薪族客流,以及一些身体病弱、患有风湿病痛的老年乘客会流失。另一方面,北方的气候规律,一年里特别热的天数少,因此天津市近两年更换的新车,绝大多数也都是没有空调设施的。

  与此同时,乘客大热天乘坐老旧车、中巴车,由于车里挤得透不过气,再加上机器噪音、气味,感觉很不舒服,市民企盼这些车辆能够尽快淘汰出局。(完)(通讯员王威)(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