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四疑犯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 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在深圳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深圳市检察院日前透露,参与“灭门”惨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于6月11日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疑犯涉嫌罪名当中,两人为抢劫和故意杀人,另两人一为涉嫌抢劫,一为涉嫌转移赃物。

  今年5月26日,深圳福田区信托花园发生灭门血案,50岁的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男及一女子向某、向5岁的女儿、16岁的保姆和60多岁的公司会计均被杀害,该案一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深圳警方经过30小时的侦查,于6月1日凌晨宣布破案,并分别在湖南、湖北和广东将包括周一男的湖北女邻居罗某在内的4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尚有一名男性疑凶在逃。

  据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于今年5月初策划抢劫周一男。5月26日下午,罗某等以熟人身份,假借送矿泉水骗周家保姆林某(女)打开房门后进入屋内,将林某以及陆续返回周家的党某某、向某某(女)、向的女儿以及周一男杀害,抢走被害人信用卡、现金等财物一批。

  次日,罗某等犯罪嫌疑人到珠宝店,用抢劫得来的信用卡购买了一批金银首饰,并在银行提款5万元,然后分赃、逃匿。

  由于此犯罪情节极为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也引起深圳各方的重视。深圳市检察院指派一名副处长于本月4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固定证据。6月11日,公安机关向深圳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4名嫌犯,一天内即获检方批准。被批准逮捕的4名嫌犯中,罗某、张某涉嫌罪名为抢劫和故意杀人,吴某为抢劫,谢某为转移赃物。

  周一男曾任凤凰卫视董事局副主席,被害前已离开凤凰卫视,在深圳办公司。(完)(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