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条毒蛇"竹叶青"差点上了广州白云机场的货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 31条通体碧绿的“竹叶青”蛇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航班货物中缓缓蠕动,安检人员发现时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11日上午9时,广州白云机场货检员在检查贵阳航班货物时,发现在一个塑料笼子里有3个鼓鼓的编织袋。询问货主后才知道:里面装着31条通体碧绿的“竹叶青”蛇!每条蛇身长均超过40厘米,最大的两条有大拇指那么粗,人一旦被这种蛇咬,可致休克甚至死亡。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了解,“竹叶青”毒性极大,比其它毒蛇更加凶残,常常在无任何警示下主动攻击人,属国家明令禁止航空运输的物品。

  据货主称,他打算将这些蛇带到贵阳饲养一段时间后出售。由于货主装运包装简单,蛇笼混上飞机后很容易受货物的挤压而穿破,倘若“竹叶青”蛇在货舱上逃逸出来,蹿上客舱咬人或导致机件故障,后果将不堪设想。

  广州白云机场安检人员当场责令货主退运,并报告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完)(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