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网上推演获数据 实兵演练做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军、李淑梅报道:5月31日,在北京军区某部实地保障演练现场,新增加的跟进保障、精确保障等保障新方法经实地检验后,被作为改进网上练兵的参考资料记录在案,其中滩涂、街巷等几种供给保障现场景况,当即被参谋人员录入模拟训练系统之中。

  据该部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检验的保障方法全部经过5次以上网上推演,紧急疏散伪装、应急物资机动间防卫等老战法,得到信息技术支持后,无论在网上还是实地推演,均显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出新的威力;跟进保障、精确保障等新战法,则在演练中显露出一些网上练兵时未曾重视的疏漏。

  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几位参谋人员有的用笔记录,有的用数码相机拍摄,有的用小型数码摄像机录取现场片断。演练一结束,有关部门就组织收集了现场的有关数据资料和参演官兵的感受体会,目的是克服网上推演存在的简单化、程式化问题。曾在网上几番推演的两项“得意之作”,被修改得面目全非。

  据悉,他们将把这次演练及平时收集的有关数据,输入到系统中,通过升级处理,形成新的、更加贴近未来信息化战场环境的模拟背景。截至6月上旬,该部已对网上模拟训练系统进行4次充实、改进和升级,使网上练兵跃上了一个新层次。(解放军报2004年06月13日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