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干线港口货物吞吐量增幅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记者高友清)记者从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组织的“黄金水道长江行”新闻采访活动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长江干线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达到1.58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2%,增幅创历史新高。

  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长江干线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年均增幅在5%左右,进入新世纪后,长江航运业渐显生机,干线货运量增幅加大,去年长江干线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突破3亿吨大关,比上年增长了16.8%,货物吞吐量和增幅均超过往年。

  长江航务管理局运输管理处负责人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带动对交通运输的旺盛需求,给长江干线水运带来了充足的货源和新一轮发展机遇,特别是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原材料需求和产成品外运量大,对长江水运的运力需求增加,一些港口泊位也供不应求。此外,长江上游航道航行条件随三峡工程蓄水而大为改善,船舶营运公司十分活跃,大批货源通过水路向沿海集并,船舶货运异军突起。这些利好因素进一步激活了长江航运业。

  据悉,今年前5个月,长江干线运输生产的主要指标,如货物吞吐量、外贸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呈两位数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