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鼓励的新办文化企业 免征三年企业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33 新华网

  政府鼓励的新办的文化企业将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昨日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为推动全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市局在税收方面作出了多项优惠。

  据悉,在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对政府鼓励的新办的报业、出版、发行、广电、电影、放映、演艺等文化企业,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对试点报业、出版、发行、广播、电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电影等文化集团,符合规定的可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文化劳务出口境外收入不再征收营业税及企业所得税;对纳税确有困难的文化企业,可申请减免经营用土地和房产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

  同时,鼓励兴办高新技术文化产业,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高新技术文化产业。从事数字广播影视、数据库、电子出版等研发、生产、传播的文化单位,凡符合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新办的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2年;对电影发行企业向电影放映单位收取的电影发行收入免征营业税。

  而在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方面,劳务出口境外收入将不征营业税,免征企业所得税;文化转制单位也免征企业所得税。除此之外,符合西部大开发国家鼓励类的文化产业,在2010年底前,还将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据了解,上述政策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至2008年12月31日。 (记者 王快)(来源:重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