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将举办第二届项目成果交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3日电(记者景延)第二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这次成果交易会是在福建全面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情况下举办的,其目的是要在福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拉近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距离,使企业与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进项目成果在福建的对接转化。

  较去年相比,今年的项目成果交易会有以下几个特点:规模更大。今年将有众多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参会,预计高校、科研院所参加人员将超过500人,参会总人数也将超过去年;展馆布展面积也比去年增加1倍。

  档次更高。今年参会的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225家、626人,其中两院院士21人,一些中国驻外大使馆的科技参赞、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人士也将参会。论坛拟邀请科技部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外事局局长、荷兰国家农业和食品技术研究所所长、欧洲研究与技术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等高层次人员参会,并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范围更广。预计今年境外人数将超过130人,来自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今年新增境外馆,征集了大批的境外项目,为福建省内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利用外资项目的对接平台。

  内容更丰富。本届交易会将推出项目成果5656项以上,技术难题300项,到目前为止,已经对接项目成果和技术难题901项。为加大风险投资的培育力度,又增加了创业投资内容,一批海内外投资机构将参会。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电视论坛”、“中小企业上市论坛”、“2004福建创业投资论坛”、“欧洲应用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和“第二届海峡青年论坛”等五场论坛。

  重点更突出。项目和难题对接是交易会的灵魂。今年福建省发改委加大力度做好难题的征集和对接工作,在全省征集、汇总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和难题共700多项。经过逐一核实、审查,筛选出企业技术需求300项。

  政策扶持力度更大。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接成功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2003年共安排项目扶持资金4210万元,今年第一批预安排39个项目,扶持资金达2085万元;还将安排2-3批扶持资金,使扶持资金达到1亿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