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人住院4天用药74瓶 湖北一医院相关人员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记者黎昌政)为一个3岁女孩一次性开具4天用药量,5%的葡萄糖本为一天一瓶共计4瓶,药剂科记账员却“错记”为74瓶;对脉搏、血压监测33次,应收198元,医院竟要求交纳1400元。

  湖北省肿瘤医院收费问题经媒体披露后,湖北省卫生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省纠医办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这家医院进行了调查。经查实处理,患者获退款1442.4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处理。

  调查表明:患儿刘某系河南省驻马店市人,今年3月30日入住湖北省肿瘤医院,被诊断为“左小腿海绵状血管瘤”,4月2日实施了左小腿肿块切除术,8日痊愈出院。由于医院药品划价错计数量,将4瓶葡萄糖记为74瓶,多收药费336元;医院使用进口多功能监护仪对其脉搏、血压进行监测,应收198元却被要求交纳1400元,后经交涉实收780元,多收582元;重复收取抽血费等费用30.1元,多收取麻醉监测费140元,提高护理等级多收取护理费88元,违规收取大换药费14.8元、耗材费51.5元、体表穿刺细胞学检查费20元,自立收费项目180元。

  湖北省肿瘤医院已派员专赴驻马店市,将多收的费用全额退还给患儿家长,并赔礼道歉。医院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了严肃处理:给予胸体外科护士长杨玲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其护士长职务,给予药剂科记账员闵钦威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胸体外科主任徐海洋、药剂科主任文青山行政警告处分。卫生厅认为,这起乱收费行为的发生暴露出医院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决定给予对此事负有管理责任的副院长宋启斌通报批评。

  湖北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研究解决由于医院科室经济核算导致的不规范收费问题,切断医疗收费与临床科室的直接经济利益关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湖北省卫生厅监察室表示,全省近期将开展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专项检查,对继续违法违规收费的,将严肃追究医院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