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专题 > 正文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事件”数名负责人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县公安局获悉,该县鸿达煤矿“6·3矿难瞒报事件”的导演者、3名矿长、副矿长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另有数名相关责任人被有关部门依法监控。

  据“6·3矿难瞒报事件”调查组调查,6月3日鸿达煤矿瓦斯燃烧事故为煤矿负责人恶意隐瞒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事件,这次矿难造成12人死亡,而该矿却上报死亡1人,隐瞒死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人数达11人之多。随后,经群众举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将此事披露后,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和河北省、邯郸市的高度重视,经有关部门联合工作,瞒报矿难事件调查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4年6月3日早8时许,鸿达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燃烧事故时,正在交接班的两班矿工共56中,当场窒息死亡11人,送医院医治无效死亡1人。事发后,煤矿矿主马学林、马登峰等人,经过密谋后决定自行组织抢救,不向任何单位和部门报告事故,矿长马登峰吩咐人立即将尸体转移到外地火化,对外宣称死亡1人。湖北籍工头余家诚和两名副矿长随后与遇难矿工家属协商善后事宜,给每个死者赔偿8万多元,要求他们不要乱说,过段时间没事后再酌加,并立即遣返矿工回湖北原籍。

  据邯郸县公安局介绍,公安机关目前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将马登峰、马学林等3名煤矿负责人依法拘留,另有数名相关责任人被依法监控。同时,有关部门正在对该矿副矿长张玉良和工头余家诚全力追捕中。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邯郸市有关领导表示,将重点围绕这次事故中究竟伤亡多少人,是否违规生产,是谁在瞒报事故真相,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有没有参与瞒报等问题,逐一追查,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依法对涉案人员立即全部控制和审查,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记者杨守勇)

  相关专题: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