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电影《代价》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21:57 新桂网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冯源孙丽萍)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3日晚上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闭幕,电影节最重要的活动“金爵奖”电影评选在闭幕式上揭晓。美国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和中国著名电影演员陈道明一起将最佳影片奖颁发给了伊朗电影《代价》。

  伊朗电影《代价》的导演是克斯罗·马素米,影片讲述了伊朗底层民众的贫困生活,他们迫于生计盗伐林木,却面临了牢狱之灾。评委会认为,《代价》用最朴素最单纯的电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语言表达了最深刻的人生。

  “金爵奖”共有8个奖项,北欧影片和韩国影片是得奖大户。韩国电影《丑闻》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音乐奖。芬兰电影《兄弟》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摄影奖。瑞典电影《校园规则》并列获得最佳摄影奖,它的主演安德鲁斯·威尔逊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中国香港51岁的女演员顾美华已经当上了祖母,她以在《美丽上海》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在最后一刻赶上电影节评选的中国电影《茉莉花开》不虚此行,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众多电影界知名人士为“金爵奖”颁奖。秦怡、吴贻弓、吴思远、于本正、关锦鹏、曾志伟、顾长卫、张国立、陶虹、宁静、邬君梅等人一一登上颁奖台,宣读获奖名单。电影节还特别邀请老音乐家黄准和吕其明为最佳音乐奖颁奖。

  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5日开幕,51个国家和地区递交的578部电影报名参赛,最后有17部入围,但有一部影片中途退出。因此,本届“金爵奖”是从16部影片中选拔的。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由著名人物传记片导演丁荫楠担任,其余5位评委是法国导演奥利维亚·阿塞亚斯、韩国导演朴泽洙、日本导演黑木和雄、美国丹佛电影协会创始人罗恩·汉森和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