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岁老母忍痛劝儿媳坚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4:10 新京报
  广丰县委书记陈平和从山东中铁十四局赶来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慰问死者家属,当地县政府得知俞善国家照明困难,当即予以解决。南方都市报记者吴峻松摄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实)昨日,江西上饶广丰县工人在阿富汗遇袭之后的第四天。当地的群众在沉痛悼念遇难者的同时开始慢慢地恢复了以往生活。在当地政府的关心下,在阿遇袭的俞善国家亮起了电灯。当地的慰问安抚工作正逐步展开,遇难者家属告诉记者,对于开始新的生活,他们有了信心。

  老母劝慰虚弱儿媳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遇难者家中。五都镇徐启泰的6个女儿围坐在母亲身边。他已经出嫁的两个女儿带着女婿从上海赶回家处理善后和殡葬事宜,亲戚朋友帮忙解决着生活方面的困难。徐启泰80多岁的老母亲终于知道了儿子不幸身亡的消息,当着记者的面,她没有流泪,喃喃地劝慰着身体虚弱的儿媳妇坚强一点。

  俞善国家的灯亮了

  俞善国的家人还沉浸在悲痛之中。3天前还无法接通的电灯亮了。他的家人告诉记者,县领导赶来看望慰问的时候,他们将家里用电有困难的情况反映了上去。第二天,家里的电灯就亮了。俞善国的亲人表示,有了政府的关心,他们对于将来的生活有了信心。目前,广丰县各项慰问帮扶工作正在逐步展开,遇难者家属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将逐一解决。他们表示,希望能早日见到遇难者的灵柩,安慰家属的心。

  出门打工的安全隐忧

  江西有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广丰县大量的劳务输出对于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劳务输出不仅仅在广丰是普遍现象,在江西其他的县市,年轻人都把外出打工作为将来走出家乡的一条就业道路。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担心过子女的安全有没有保障。他们表示,担心是肯定的,但既然要出去,有同乡一起带着出去相对会安全一些。“那万一出事了……?”他们皱了皱眉笑了“哪有那么巧呢”。有的村干部表示,这种传统的同乡传帮带式的外出打工方式确实没有太多的保障。但该怎么办,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