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民兵预备役防空力量实现联合作战 形成整体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魏瑞明、吴秀文、特约记者王绍云报道:5月29日,随着两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黄海之滨某滩头炮阵地上,一门门火炮对空搜捕,一串串炮弹闪电出膛,将来犯之“敌”———航模靶标一个个凌空击碎……这是江苏省民兵预备役防空部队检验性实弹射击考核中的壮观画面。

  在风沙弥漫、靶机轰鸣的炮阵地上,记者观察到,参加实弹射击考核的有全省数支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备役高炮部队和40余支民兵高炮分队,以及两个民兵导弹连。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组织如此规模的预备役高炮部队和民兵高炮团同时进行实弹射击考核,同时进行动员支前、战役佯动等4项综合演练,是对近年来省军区民兵预备役防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

  月黑风高,靶机轰鸣,一架“敌机”借夜幕掩护直逼阵地。某预备役高炮师和某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的官兵严阵以待。“距离12、10”、“长点射,放!”瞬间,“天狼”应声坠下———某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五连命中拖靶。这是该省预备役部队首次在夜间进行实弹射击演练。整个实弹射击考核共命中拖靶航模42具,平均有效弹迹50%以上,并首次在夜间射击命中拖靶,首次两发导弹齐射同时命中目标,显示出该省军区防空后备军发挥现有武器作战最大效能的新突破。

  该省军区领导对记者谈到,全省民兵预备役高炮部队之所以能千里机动,人员和装备能够整体联训联考成功,得益于省军区党委近年来紧紧扭住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不放松,在训法和战法上注重谋求防空武器从各自发挥单一的作战效能,走向发挥整体联合作战效能;预备役高炮部队和民兵防空分队从各自实施防空作战,走向诸元相互渗透式的联合防空作战;作战能力从白天防空作战,走向昼夜全天候防空作战,并以求真务实精神狠抓全员额、全要素训练落实。仅今年上半年,省军区就组织民兵预备役高炮各专业指挥干部和专业骨干集训达25期近3000余人,组织高炮连队整建制集中训练5000余人,并与作战部队挂钩联训,从而推进了防空后备军综合作战能力的跃升。(中国国防报2004年06月14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