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烟囱井架倒塌特大事故查处18名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4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尚宽14日向记者介绍,造成21人死10人伤的安阳信益二期工程工地“5·12”伤亡事故,是一起特大责任事故,目前18名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其中8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今年5月12日9时20分,安阳信益二期工程工地在拆除已施工完毕的烟囱井架时,井架突然倒塌,致使现场31人伤亡,直接经济损失268.3万元。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迅速对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吸取事故教训作出部署。抢救工作结束后,省政府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经调查分析,这是一起因严重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建设程序、有关各方监督管理不力、安全责任不落实而导致的一起特大责任事故。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安全意识淡漠,违章指挥;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差,违规作业,在没有恢复井架北侧揽风绳的情况下,盲目拆除另一根揽风绳,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经调查认定,工地烟囱项目滑模作业队负责人刘领顺对这起事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烟囱物料提升架拆卸施工现场负责人邓顺彬负有直接责任;河南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信益二期工程项目部经理马清及副经理郭良享、施工员董志安、项目总监程国忠、现场监理孙栋梁、作业队招募民工负责人张宝民,对这起事故负有重大责任。经调查组建议,以上8人均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对本次事故负有行政领导责任的10名有关人员也受到了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