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都高招咨询会昨完美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今年联手各地高校举办的高招咨询会每天吸引了大量的家长和考生

  本报讯本次海都高招咨询活动昨日圆满落幕。本地院校因招收人数多,地域交通便利,昨天本报“高招咨询”邀请的三所本地高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专场咨询会,受到考生及家长最热烈的关注,近2000名考生及家长参加了昨天上、下午的咨询活动。

  厦门大学:

  第一志愿考生有许多优惠

  此次厦门大学的专场招生咨询会上,厦大共派出招生办的5名老师,应对众多家长的轮番提问。

  多少分能够上厦大,成为家长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厦门大学的蔡老师的回答不免让家长和考生们有些失望,“现在做任何的预测都是盲目的。”但蔡老师接下来的一些信息也让家长们心中有个数:“在前天省招生办组织的咨询活动上向我们提问的考生,大多数的分数在570至580分之间。”

  蔡老师提醒,厦门大学历年来不缺优质的生源,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会考虑二志愿的,相比之下对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则有许多优惠措施: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一志愿录取者,给予免交四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另外凡一志愿总成绩超过所在省份本一分数线80分以上,且名列录取省份新生前5%的学生,给予2000元奖励。

  福州大学:

  达到重点线有希望录取

  什么是热门专业,什么是冷门专业,这是家长、考生们咨询福州大学招办主任最多的问题。招生办的程主任说,冷热是相对的,冷的专业就业率不一定就不好,一般说来像工业设计、统计学、社会学、公共管理、材料成型相对会比较冷门。程主任还介绍,按照往年的录取情况,踩在重点线的考生一志愿报考福州大学将有希望。其次,报考时还需考虑一二专业之间的分数积差为10分。

  基地班是所有专业中分数最高的,去年的平均分在560分左右。一般高出重点线30至40分。

  福建师范大学:

  一二专业间积差为15分

  福建师范大学计划招生的重点主要在提前批次和本科二批次录取,在原则上不会和厦门大学这样的院校冲突,填报时需注意一二专业间积差为15分。

  如果考生没有填写同意院校间调剂,将不会被福清分校录取。

  软件过程专业的收费将较去年有所降低。

  对于新增的专业,可能考生对专业不熟悉,录取分数不会太高。

  本报记者 宋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