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医院建立“红包账户”援助特困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42 汉网

  在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红斑狼疮的小红近日收到一个2000元的特殊“红包”,这是这家医院“红包账户”启用的首笔资金。

  所谓“红包账户”,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收到患者送的“红包”实在退不回去时,将钱存到一个固定的账号内,专用于援助特困病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家医院的“红包账户”现已存有8000多元。身患红斑狼疮的少女小红来自贫困山区,身患重病后多处求医已花掉几万元医疗费,全是其哥哥所在学校的师生捐助的。目前,她的病情虽有所缓解,但仍需继续跟踪治疗。医院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将第一笔“红包账户”款资助给小红。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振尔告诉记者,“红包账户”救助的患者原则上是在中山一院治疗、病情严重、需要抢救治疗的特困病人,如失业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特困户等。一般是由特困患者所在科室核实其基本情况并提出申请,先经医务部门审核其病情及医疗措施等,后由财务部门核实住院费用和有效的身份证明、单位证明、孤寡老人证等,再提交职业道德建设办讨论决定资助事宜。(来源:长江日报广州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