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云南省治理超限超载要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你知道从6月20日起将集中整治超限超载吗?”“你为什么要超载?”“运价上涨了没有?”昨日,来滇检查治理超限超载准备工作的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宜良超限运输检测站与一位弥勒驾驶员亲切交谈。此前,冯正霖在与路政人员交谈时强调:治理超限超载要坚持“以人为本”,不要老想着去管人,而要想着为驾驶员的安全运输服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在昨日的检查中,冯正霖副部长仔细询问了宣传资料的发放情况、超限车辆的流量、执法程序、路政人员素质等。冯正霖强调:治理超限超载不是要限制运输,而是要鼓励和保护合法运输,为运输服务。治超宣传要走近公众、走近企业,让广大驾驶员了解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目前,好多人对治超工作持观望态度,有关部门一定要将治超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一线执法人员,确保治超工作措施得当。

  据了解,由于过往车辆运输煤炭、水泥、钢材等超载严重,位于昆明东大门的宜良超限检测站每天检测出的超载车辆多达近600辆。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许多核定载重5吨的大卡车普遍超载10吨以上。在严重超载记录中,超载量多达30—40吨。

  赵学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