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打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图片说明:

  6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白恩培来到潞西市戒毒康复农场,看望这里的民警和医务人员,希望他们为禁毒作出新贡献。在与戒毒学员座谈时,白恩培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戒断毒瘾,重新做人。

  省委书记白恩培近日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和保山市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立即行动起来,打一场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务求必胜,争取用10至15年时间有效控制毒品危害和艾滋病在云南的流行。

  6月8日至13日,白恩培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陪同下,来到德宏州潞西、瑞丽两市和陇川、盈江、梁河3县,以及保山市腾冲县,深入疾病控制中心、强制戒毒所、戒毒康复农场、看守所、深受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乡村、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城市社区和部分民营企业、旅游企业,就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问题,特别是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德宏州委、州政府和保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

  白恩培强调,当前我省禁毒斗争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专群结合,充分调动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认真做好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他指出,做好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一定要联合行动,综合治理。毒品泛滥和艾滋病流行,毒品泛滥是关键。要实施“天网行动”,严厉打击种毒制毒和贩毒吸毒行为;实施“拯救行动”,采取综合措施,遏制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感染蔓延的趋势;实施“关爱行动”,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感染者给予及时治疗和终身关爱。要加大毒品替代种植力度,加强与境外毒品种植区进行的经济技术合作,力争减少和根除毒源;下决心解决人力、物力、财力不足的问题,加大对毒品走私的查缉力度;启动举报奖励制度,调动各方面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研究和修订有关条例、政策,加大打击贩毒的力度;重点解决投入不足问题,强化强制戒毒工作。要采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使宣传形成声势和深度,不留死角;要统一行动,首先在重点地区和高危人群中对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感染情况,以及毒品吸食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摸清情况;对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感染者流动到外地的,一定要尽可能地与流入地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及时通报情况;要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吸毒人员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感染者的管控,有效遏制吸毒和艾滋病传播。

  白恩培指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是做好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础。他要求德宏、保山两州市重视和搞好教育、卫生、基本农田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大力发展边境贸易的同时,更加重视利用沿边优势,开展和周边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真正做到两种资源一起利用、两个市场同步开发,把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调研期间,白恩培还专程看望了武警森林保山支队腾冲中队全体官兵。白恩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腾冲中队荣获“云岭绿色卫士中队”和“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称号表示祝贺。他希望中队全体官兵戒骄戒躁,继续落实好江泽民主席关于军队建设“五句话”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云南建设绿色经济强省继续作出更大贡献,永远当好高黎贡山的守护神、来凤山下的火凤凰。

  德宏州、保山市主要领导,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光旭 王雪飞 许晓蕾 (云南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