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集中处理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力度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07 新华网

  近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就目前加大集中处理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力度提出要求 。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委召开的今年2月10日和5月25日两次电视电话会议 及最高法院涉诉立案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和树立人民法院形象的高度,不断 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涉诉信访工作的领导,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精心组织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处理好涉诉信访案件。省高法已将前段时间全省摸排的118件信访案件分解到 各法院。各法院对列入名单的案件,无论以前曾以何种方式处理,此次均需调卷复查,并将每一个案件承包到人,限期办理。

  三要加强信息反馈,实行信访案件月报制度。全省各中级法院自今年6月份开始,将辖区内来信来访案件逐月登记上 报至省法院立案庭。每月上报必须在下月5日前寄出。

  四要详细统计数据,摸清案件底数。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对辖区内正在申诉的案件总数要进行统计 ,并于6月15日前报省高法立案庭。同时,各中级法院对辖区内各法院信访人员状况及人数进行统计。

  五要认真进行总结。全省各法院要认真总结今年2月10日以来此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主要做法和经验, 并在此基础上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省高法将适时派工作组督办和检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