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驯兽员杨琼和他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07 新华网

  杨琼是一家驯兽团的驯兽员。今年初夏,这家驯兽团来到西宁动物园进行为期数月的演出。6月11日,在西宁动物 园,记者采访了20岁的杨琼。在不到三年时间里,杨琼就和东北虎津津、非洲狮子格力同台演出了三千多场。

  他是津津、格力的“老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津津、格力出生一个多月,各自体重四五公斤,就被断奶。刚从马戏学校毕业的杨琼开始驯化津津、格力。每一次见 到它俩,杨琼总是先拿食品给它俩吃。每天杨琼最少与津津、格力相处12个小时,与它们建立感情。在驯化过程中,津津、 格力有时为不喜欢做的动作发点“小脾气”,咬一下或抓一下杨琼,使杨琼受一点皮肉伤。杨琼说,津津、格力发火时,不敢 用力咬他和抓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闲暇时,杨琼带着津津、格力在驯化场地散步和嬉戏,它俩就像两只宠物猫似的,乖巧 、听话。当津津、格力各自体重达到50公斤,为防意外,在不驯化和没有演出时,杨琼将它俩关进“单身宿舍”。对此,杨 琼解释道:“毕竟是野兽,危险还是有的。它俩是我的孩子,我是它俩的老妈,它俩的心思我全清楚。”

  危险的概率很小

  在演出时,杨琼必须从津津、格力的眼神、动作、发出的声音准确判断出它俩的想法,同样,津津、格力也能从杨琼 的眼神、动作、声音和气味中“了解”杨琼的意图。杨琼说,在台上,只要他发出一个信号,津津、格力就能及时“领悟”。 它俩真正发火而不愿意表演某一个节目时,主要是发情、生病所致,杨琼就得暂停这个节目的演出,在台下为津津、格力作“ 心理疏导”和治病。杨琼坦言:“危险的概率很小,但存在。”有的观众在看演出时,都为杨琼捏一把汗,因为津津、格力时 不时露出獠牙,翘起尾巴,眼露凶光。杨琼说,其实这是津津、格力在“作秀”,是向观众展示自己凶猛的一面,以此证明自 己仍然具有王者风范。

  津津、格力有灵性

  如果过上几个小时后,杨琼才同津津、格力见面,那么它俩就要同杨琼亲热一场,又是用头蹭他,又是用舌头舔他, 像小孩子撒娇似的,发出很小的声音。如今津津已是一位“楚楚动人的俏女郎”,格力也成了一位“富有阳刚之气的好汉”, 都到了成婚的年龄。杨琼说,过一段时间,他要“做媒”,让津津和格力进“洞房”,早日拥有狮虎兽这类的“爱情结晶”。 现在,杨琼同津津、格力演出的节目有狮虎骑马、狮虎高空钻火圈、狮虎过桥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