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本报记者根据读者来电暗访部分马路,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0 新民晚报
沪东路:马路集市脏乱差

  “沪东路马路市场影响市容,堵塞交通,双休日更严重,请晚报一定派记者来看看!”读者张先生日前致电本报如是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沪东路马路市场暗访。

  行人难通行

  在莱阳路沪东路的丁字形路口,一字排开停着十几辆黄鱼车,拉着西瓜、蚕豆等货物叫卖,一条几百米长的马路,摊位连着摊位,挤得连缝隙也没有。车下的西瓜皮、蚕豆壳、茭白皮等,被踩踏得一片狼藉。路人难以通过。

  路中秽物流

  只见5米来宽的马路两旁,摊位后面又摆了一层摊头,四层摊位的小贩们一起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再往前走,竟然见一些小贩在马路中央摆几条长凳,边叫卖边宰杀鱼和黄鳝,血污一片。

  半夜占摊位

  居民告诉记者,双休日这条马路占道设摊的情况最严重。凌晨二三时的时候,就有摊主或拿粉笔划圈,或带着塑料泡沫、硬纸板等来抢占摊位,半夜里经常听到有人因此吵架。

  本报记者 赵红玲 王新华

  乳山路:小摊挡道路难行

  昨天,美籍华人谈先生给本报来电,反映他在乳山路上看到的“怪现状”:紧邻地铁的交通要道,纷乱嘈杂。谈先生说自己跑了世界上许多地方,上海是最好的城市之一,却有这样不文明的现象存在。他表示十分费解。

  记者为此走访这一路段,感受谈先生提到的不文明细节:

  小货摊

  在乳山路人行道上记者不时遭遇各种小摊:或者是买卖各类杂货的三轮车摊,或者是将“柜台”支到门外的音像摊,或者是吆喝叫卖的水果摊。为了绕开这些“障碍物”,行人不时要走下来与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争道。

  小赌摊

  在乳山路上行走,不时还能看到一桌一桌的牌局。向报社反映情况的谈先生为此还曾向当地的城管人员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他们都是小来来,没什么关系的。”

  推拿摊

  推拿摊也是乳山路的一个特色:“推拿师”坐在店铺的门口揽客,一块招牌斜倚在旁边,写着能够治疗各种毛病。路过的行人说:“这样‘吃相’很难看,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否能够想想办法。”本报记者吴强

  广灵二路(近水电路)路边有一段人行道全部被违章建筑和各种货摊占据,过往行人只能在车道上行走。本报记者 纪海鹰/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