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卷不够 考生白等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0 新民晚报

  成都3个中考点昨出意外

  昨日,成都中考进入第二天。上午10时许,华西都市报先后接到数名家长反映:其正参加中考的孩子数学科A卷考的是“复印卷”,并且“复印卷”晚送去1个小时左右。据悉,昨日,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温江县二中、五十中等3个考点都出现了这一情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家长:A卷晚送来1小时

  当记者闻讯后赶到考点高新实验中学时,这里已经围满了众多家长。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说:“有十多个考室的老师在拆封后,发现数学A卷不够,便让考生先答B卷,等了1个小时左右,复印的A卷才送到部分考生手中。”等到中午12时30分,后拿到A卷的这部分考生才走出考场,几名考生向记者证实了家长的说法。其中有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他在做完B卷后,A卷还没有送到,便趴在课桌上养神,被老师制止。

  考点: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在高新实验中学考点得到的答复是:“先考完再说。”有关人士给家长的解释是:统计人数的时候出了问题。但家长指出:为什么B卷是够的,而单差了A卷?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温江二中考点,该考点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考生:直接会影响发挥

  参加考试的学生主要有两种意见,后拿到A卷复印卷的学生认为:先做相对较难的B卷,就造成“考题很难”的第一印象,虽然后来考试的时间延长了1个半小时,但这样会影响发挥。而准时拿到A卷的考生则认为:虽然他们准时拿到了考卷,但后拿到考卷的学生多考了1个半小时,考的时间比他们长,因此“显得不公平”。(本报成都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