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山风景区首开全国先例: 老人儿童均可免减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0 新民晚报

  人民日报在中国名山中,庐山从5月1日起,对国内外70岁及以上老人、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残疾人,对解放军、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先进模范人物免收135元的门票。此外,对在校大学生实行7.5折优惠,对在校中学生及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实行5折优惠。同时对这么广泛的人群实行常年“免减门票”,在全国诸多风景区中,庐山是第一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庐山管理局称,此举旨在回报社会。作为世界级文化景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庐山人通过“免减门票”这种形式,把庐山“奉送”最需要关怀的人、最应该孝敬的人、给最可爱的人、最值得尊敬的人。

  庐山实行这一做法一个月,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经济效益仍十分可观。5月份,庐山共接待游客13.35万人次,与2002年同比略有增长;免减收6738人次的门票,旅游总收入仍同比增长55%。

  庐山还参照国际通行的一些做法,将享受“免减门票”的人群扩展为“各国的老人、儿童、残疾人”。同时,庐山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儿童”的司法解释,在全国率先实行按年龄确定儿童免票的新规定,取消了沿用几十年的“1.2米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