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破获最大冰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2 今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田森)香港警方联同斐济、澳大利亚、新西兰及马来西亚警方,历经14个月追查,9日成功捣毁一个以斐济为制毒基地、港人为主的庞大跨国贩毒集团。在斐济破获南半球最大的制毒工场,检获“冰毒”原料价值42亿港元,在拘捕的13名毒贩中7人为香港人。香港警方当晚在本地的行动中还拘捕一名涉嫌专替集团洗黑钱的男子,并起获现款3000万港元及大批珠宝。这次检获该毒品集团3000万元的资产,将可能成为《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实施以来的案件中,最高充公金额的一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香港警方表示,自2003年开始,香港警方就接获线报,得悉香港与马来西亚两地的毒枭结盟,合资组成一个庞大的亚裔跨国贩毒集团,自去年开始,在斐济苏瓦郊区工业村的三间仓库内,暗设“冰毒”工厂,每月可提炼一千公斤冰毒。香港警方马上与澳、新、马、斐各地的执法部门就该跨国贩毒集团展开调查,香港警方在此期间多次前往澳大利亚及斐济等地,与当地警方交换有关毒品情报资料。五地警方通过长达14个月的调查发现,该集团不仅从事制造“冰毒”的不法活动,还涉嫌参与贩运海洛因、大麻、忘我等毒品往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美及亚洲各国销售。

  五地警方在一年多调查后终于锁定制毒工厂及各毒犯的位置,定于9日上午采取代号为“边架艇”(南太平洋一种特色小艇名称)的行动,斐济与澳、新警方出动50多人,直捣该制毒工厂,拘捕6人,包括4名香港男子,查获五公斤冰毒和一批可提炼1000公斤冰毒的半成品及化学材料,总价达5.4亿美元,成为近年来罕见的最大宗冰毒案。

  目前,各地警方仍就案件进行调查,新西兰警方专家则继续留在苏瓦制毒工场,协助清理极易引起爆炸的化学品和有毒废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