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南地北鹤乡人 白城劳务输出富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4 新华网

  近几年,白城市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截至2003年,全市累计输出141.1万人(次),实现劳务总收入4 0.96亿元,在省政府就业工作目标考核中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今年前5个月,全市累计实现劳务输出29万余人。目 前,30个劳务输出先进单位和100名劳务状元得到表彰,38名劳务输出状元的典型事迹被收入到市政府组织编写的《天 南地北鹤乡人》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白城市把劳务输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深圳、绍兴等地考察 用工信息,联系劳务输出项目,建立市直劳务输出基地,回访外出打工人员。其中仅县处级领导干部就有100多人,联系用 工单位400多个,签订劳务用工协议8.5万人。同时,对外出打工的农民在土地流转、出义务工和税费减免等问题,市政 府制定23条优惠政策,创造了发展劳务经济的良好外部环境。

  建立劳务输出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和社区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立了220个劳务输出办事机构,配备了26 6名专职工作人员,为全市劳务输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从2000年起,白城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了政府劳务输出工 作目标责任制,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劳务输出工作的顺利开展。

  建立劳务输出基地,并作为扩大输出规模和“走出去”的重点和突破口。市本级依托其北京办事处建立了自己的劳务 输出基地并全面启动工作;镇赉县在绍兴、北京、大连三地的劳务输出基地已被核定为副科级常设机构;大安市针对山东寿光 是全国蔬菜的主产区和集散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多、用工需求量大的实际,派驻了专职人员,并建立了自己的劳务输出基地, 全面推行了“招收、培训、体检和护送”一条龙有组织输出服务。

  通榆县新兴乡西五九屯,自1999年开始,连续4年遭受旱灾,有的农户穷得连买炕席都成问题。为了改变贫穷的 局面,乡党委鼓励农民外出打工,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外出打工人员继续享受土地使用30年不变;劳动所承担的“两 工”可以以资代劳;灾年可优先免税;子女在入学及学杂费上给予照顾……给外出打工人员吃了定心丸。现在全屯36户,举 家外出务工的农户已达16户,外出打工人员已达93人,占全屯总人数的70%,外出打工人员年总收入达到60万元。乡 党委书记张忠华说,现如今,这里只有4户老弱病残户家里无人外出打工。但是由于土地集中,靠租种土地,实行生产集约化 ,也有了收入。

  今年52岁的张作军,是家里的“留守人员”,但他相当知足:外出打工的女儿、儿子、儿媳如今都在北京工作,连 老伴儿都在北京密云采石厂找到了做饭的工作。女儿更是张作军的骄傲,在北京一家饭店工作,月薪已达2000多元。老汉 说今年家人也鼓励他外出打工,过不了多久,他也会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记者张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