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山市创建学习型机关 拓展思路催生干劲改变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4 新华网

  精彩的报告和讲座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零距离的交流和探讨使观点转变成思想。每逢星期六上午,白山市市直机关 和附近县区的机关干部放弃假日休息,早早来到“双休日机关干部业余学校”,听取专家讲课,增加知识积累,提高自身素质 。白山市委开展的“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使机关干部的学习从组织发动到形成自觉,由制度约束到主动参与,由浅尝辄止 到系统深入,成为一种高品位的追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白山市资源丰富,但由于受“沟谷意识”的影响,机关干部的观念比较保守,区域经济发展滞后。2003年春天, 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组成后,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机遇,号召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 动,以学习为动力,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

  2003年初秋时节,白山市双休日机关干部业余学校正式开班,市五个班子领导、市直系统和临近县区机关干部8 00多人,在这所特殊的学校里“充电”、“加压”———请来专家就机关干部关心的政治、经济、法律、文化领域的理论、 实践及白山发展建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辅导,特别是就县域突破、企业改制、农业产业化和优化经济发展软环 境等区域经济发展问题,举办专题讲座。从此,高水平的讲座,长时间的掌声,愉快热烈的讨论,成为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会 议室双休日里特有的景致。为总结办学经验,交流学习体会,提高办学质量,市委组织部还创办了双休日干部学校简报,及时 刊发学习动态、学员心得、疑难解答,成为机关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的窗口。

  学习拓展思路。各级机关干部通过学习,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踊跃投身“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建设,放 手放胆扶持民营经济,大力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项目开发势头强劲,创业浪潮蓬勃兴起,经济长期在谷底徘徊局面得以扭转 。电厂五期扩建、40万吨焦化厂、60万吨林纸开发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中国·白山首届国际矿泉节”即将举办。 “营白”高速公路、松江河旅游机场、资源型城市发展接续产业示范基地等陆续启动,展示出美好的发展前景。

  学习催生干劲。市交通局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发展是硬道理有了深刻认识。他们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 会目标,突出发展主线,大胆创新领导机制、投资机制、管理机制,全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1亿元,在建公路规模达到38 2公里,新增油路216公里,实现了517个村屯全部通客车。

  学习改变形象。市直和八道江区直机关172名科级以上干部,从去年3月份开始,带着组织证明信到八道江古兰社 区报到,加入社区“十大员”和“党员志愿服务者”队伍,为群众解决行路难、就业难、买菜难等问题。党的先进性向八小时 外延伸,党员的先锋作用向全天候拓展。广大机关干部和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有551名干部为地方经济发展 提出1665条合理化建议。各部门积极参加“学、做、创”活动,热情帮扶困难群众,累计投入资金和物品价值350多万 元。经济综合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向上争取项目,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城市开发步伐。一些非经济部门也积极争取资金, 开展招商引资。(叶剑波谷晓虎吴晓光记者刘一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