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盟指张政雄出任“主委”将使“中选会”信誉全面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月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主行动联盟(简称台民盟)日召开记者会,公开反对“行政院”任命现任“中选会”委员张政雄出任“中选会主委”。他们抨击说,人事案一旦成真,“中选会”的信誉必定全面破产。

  据报道,“中选会”即将于月日改组,由于黄石城坚辞“中选会主委”,日前传出“行政院院长”游锡堃已内定由现任“中选会”委员张政雄接任,消息传出后一度引起“中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会”内部哗然,在野党认为,张政雄的资历与“政院”派的形象,似乎不适合担任“主委”,不过“行政院”最后还是确定了由张政雄出线。

  台民盟指出,在野党为防止执政党滥用“任命权”,才在休会最后一天通过“中央政府组织基准法”,但民进党还是藉法律空窗期先行宣布将任命“政院”派的张政雄出任“中选会主委”,正好证实了在野党担心扁当局“论功行赏”、“行政权独大”的疑虑。台民盟说,此项人事案一旦成真,“中选会”的信誉必定全面破产。

  台民盟呼吁说,当局应尽速确立“中选会”组织法制及选务工作标准作业程序,才能真正排除政治干预。他们说,当局首先应该制定“中央选举委员会组织法”,“中选会”委员由政党依一定比率遴选产生,各级选委会会议过程应公开,且表决时需具名;其次,建立选务工作标准作业程序,重点包括“总统大选”不得与其它投开票作业合办、户籍地相近或近亲不得于同一投票所工作、选票应有存根且存根联上应印有弥封的号码等,以确保“总统大选”争议不再发生。(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