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人阿富汗遇袭追踪:专机接同胞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07 北京青年报
受伤工人给家里打电话

  中国工人阿富汗遇袭追踪

  11名遇难者遗体都将被运抵南昌

  山东省立医院将接纳5名伤员

  本报讯今天,在阿富汗遭到恐怖袭击的5名伤员和11名遇难者遗体将分乘两架专机归国。

  “14日上午,两架专机都从乌鲁木齐起飞,抵达喀布尔后原路飞回国内。”昨天,中铁十四局正在阿富汗处理有关事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国有关方面已安排了两架专机,负责接回5名伤员和11名遇难者遗体。

  记者获悉,中国铁建已雇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大型客机接送受伤人员。飞机于14日上午8:00从乌鲁木齐起飞,10:40到达喀布尔,然后于11:40从喀布尔起飞,大约19:00左右到达山东省济南机场。在机场举行迎接仪式后,5名伤员将被送到山东省立医院继续治疗。目前,山东、江西两省等方面已做好探视伤员,安排亲属见面等相关接待工作。

  此外,中国铁建还雇用了空军一架运输机专门接送遇难者遗体。飞机将于14日上午从乌鲁木齐起飞,于13:30到达喀布尔,然后在15:30由喀布尔起飞,大约23:00到达江西省南昌机场。山东籍遇难者郑明文的遗体这次也将一并运送到南昌,郑明文的妻子、儿女、弟弟等5名家属已接到有关通知,今日在山东诸城市民政局、辛兴镇党委等人员的陪同下赶赴南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待遗体火化后将骨灰带回老家。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经理王振侯表示,为确保伤员和遇难者遗体在接送过程中万无一失,中国铁建为此进行了周密安排。公司已选派最好的医生和得力工作人员随机前往,并为伤员购买了必备的药品和应急抢救设备。同时,该公司还为遇难者遗体防腐问题采取了有效的密封冰冻措施。

  作者:李湘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