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擒医托自爆“做活”程序拉个病人三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14日消息:随便怎么瞎吹都无所谓,只要拉到个病人至少能收入30元;“上级”和“下级”之间从不在固定场所见面,发放提成也是临时通知。在本市一家民营医院内,被当场擒获的两名医托袒露的事实让人深感其组织之严密、行动之诡秘、手段之卑劣。

  接到热线电话,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这两个来自湖南省衡阳县的医托说,自己是在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海火车站附近经老乡介绍做起了医托的,定点为四平路的一家门诊部提供病人。“头儿”给的指示很简单,就是随便怎么夸大和更改事实都没关系,只要把想去别的医院就诊的病人拉来就行。

  “对病人,我们最常说的就是,那个什么什么医院不灵的哦,我的亲戚在那里花了好多钱都没看好,还不如介绍你去个更好的医院。”利用这种谎言,这两个医托每天每人至少可以拉到2至3人。至于收入,则是按照病人消费的项目多少来判断,少则30元,多的可以在50元以上。事实上,这些医托根本没有任何医药知识,他们通常把要介绍的医院夸得“百病皆治,妙手回春”。

  记者试图从他们处了解到“上线”的情况,但医托们表示,自己只有“上线”的电话号码,根本不知道对方的详细情况。每次拿“工资”时,都有人打手机临时告知地点和时间,由陌生人负责给钱。记者随即拨打了这个手机号码,但对方在听到记者声音后立即挂机。

  长江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医托在全市各家医院门前都会存在,由于他们虚假的宣传,不仅对病人不负责任,更影响了医院的发展,而医院对他们常常感到无能为力。

  (来源: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