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对事故责任追究前移 出苗头露隐患就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28 新华网

  出现事故隐患,就追究责任。北京市将对事故的责任追究前移,在事故发生过程中追究责任,以警示生产安全。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伟昨天(6月13日)向媒体作出这番表述。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安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提高广大职工和市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等。

  在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发生的生产安全死亡事故数和死亡人数都同比上升。目前,北京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此背景下,昨天的活动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李建伟说,近来,北京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一大主要原因,是部分单位存在忽视安全的倾向,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意识疏忽。他表示,一些企业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仅停留在文件、会议上,工作不能落到实处,安全法律法规贯彻不力,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事故接连发生。

  李建伟举例说,如京民大厦特大火灾,有关部门头一天就曾对其提出了警示,但他们继续作业,第二天火灾就发生了。所以,有关单位领导落实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还有差距。

  李建伟称,光靠监管部门的检查是不够的,关键还要各单位负责人的落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提高。同时,北京市也将在事故的发生过程中追究责任,出现事故苗头、事故隐患即追究责任,以警示安全。(袁祖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