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投资3.5亿元修建第二条过江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0 新华网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拟投资3.5亿元修建第二条过江隧道———长洲至鱼珠隧道,它将连通黄埔区和长洲岛。长洲岛作为著名的黄埔军校所在地、大学城的“后花园”,将有望告别长期以来的“轮渡生涯”。

  据悉,由黄埔区规划分局组织编制的《长洲———鱼珠过江隧道方案规划研究》近日通过专家论证并报交广州市政府。在对该《规划研究》中的三套设计方案进行比较分析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拟定C方案,并作出了部分完善。北接茅岗路南接金洲大道

  据介绍,长期以来,长洲岛周边地区仅靠轮渡方式往来,交通落后极大阻碍了该岛的发展,对岛上的旅游资源也造成了巨大的浪费。为此,黄埔区政府决定修建连接南北两岸的过江隧道。

  根据规划,过江隧道将北接茅岗路,南接金洲大道,位于东二环高速公路和环城高速公路东线之间。隧道规划宽度为50米,设计净高高于5米,总长度为2168米,呈双向四车道,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车流进入隧道方向为:中山大道(黄埔区)、黄埔大道、广园快速路———茅岗南路———隧道。

  隧道建成后,将成为黄埔区往珠江两岸(长洲岛、大学城、番禺区)、珠江三角洲东部与广州南部地区的一条快速便捷通道。隧道南北段交通大调整

  根据工程的规划方案,过江隧道南北段的周边交通设施将调整或增强。

  北段包括:在黄埔大道及其支线上设置双向六车道高架跨深涌东路、珠吉路和黄埔大道;将茅岗立交原方案黄埔大道支线方向上双向四车道高架改为双向六车道,并向东延伸跨过大沙地西路后落地等等。

  南段规划包括:过江隧道南段接规划的金洲大道,隧道出口距离东西向环岛路的距离过近,不宜设置信号灯控制,金洲大道中间分隔,环岛路方向设置跨线桥。(陈红艳)(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