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汉天子2》17日开播 硬汉董勇诠释卫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1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6月14日讯(记者孙杰) 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汉天子2》6月17日即将在烟台电视台一套播出。这一次,“荧屏硬汉”董勇的表演格外值得期待,因为这是他的第一部古装剧,而演出的又是一个颇具悲情色彩的历史人物--汉朝大将军卫青。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专攻武生的董勇对古装造型并不陌生,但是在电视剧中出演古代将军,对他来说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但是武生出身的人还是先天有优势的,举手投足都透着精气神,给董勇在外形已经加分了。你看董勇:浓眉大眼、一身正气和卫青这个大将军的威仪跟气度十分贴近,再穿上盔甲,就俨然是一位驰骋疆场、金戈铁马的古代英雄。

  从角色上来看,卫青和宁静饰演的皇后卫子夫是姐弟,和黄晓明饰演的汉武帝是君臣,这使得他们在戏中常有对手戏。再加上同剧组的陈道明、王刚等好戏之人,这样强强过招难免互飙演技,这对董勇的表演无疑是个展示的良机。

  从剧情上分析,在《大汉天子2》里编剧对卫青这个人物明显偏爱,剧中的卫青是个绝对有情有义的大丈夫。在“义”上:他忠君爱国、心胸宽阔,不求荣华富贵,对家国忠肝义胆。在“情”上:他对平阳公主又旧情恩重,无法忍受别人对她的指控与污辱。人物形象的丰满让董勇的演技得以酣畅淋漓的发挥,比如汉武帝猜忌卫青,一心一意要夺取他的大将军帅印的那场戏,虽然董勇脸部的表情并不多,但他的内心的委屈,忍辱负重的神韵,在细微的身体语言或细致的眼神及眉宇之中都已经透露、传递、表达出来,收放自如的表演让人称道,而这种“视江山社稷重于个人安危”的正面形象又极易讨得观众的欢心。

  目前,《大汉天子2》已经在其他地方先期播映,董勇的表演得到了众多的喝彩声。

  看过的网友一致认为董勇天生有一种大将的风范,脸庞正气凝重,在外型上令人相当信服。而他的演技也得到极大的认可,许多网友认为,在现今的中国影视圈,在“硬汉”这一类型的演员中,能做到形似神似的,董勇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责任编辑:孙杰来源:胶东在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