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创伤流行病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为破解当地第一死亡率寻找良方

  本报深圳讯由深圳市卫生局组织的一项事关人群生命与健康安全的大型调查日前在全市展开,这项名为“急性创伤流行病学调查”的课题,将结合全市10年中发生的所有急性创伤病例资料,制订科学的创伤救治规范,提高全市创伤救治水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针对创伤开展系统科学的大型流行病学调查,在深圳市是第一次;而发动全市5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如此庞大的规模在深圳也是前所未有。有资料显示,深圳市近几年在经济建设持续快速发展中,创伤的发生率也一直与之相伴,尤其是治安、交通、建筑等方面发生的创伤,日渐增多。通过深圳各级医院以“疾病谱”的形式统计发现,深圳与全国截然不同的是:在全国,创伤的发生率在“疾病谱”中列为第五位,而深圳列为第一位;在各种死亡因素排位顺序中,深圳去年创伤导致的死亡率也列为第一位。

  有关方面认为,在深圳,不断发生的创伤事件,已经给市民的生命、健康、财产以及家庭带来了严重威胁,同时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给全市经济发展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

  深圳市卫生局作为直接关注生命与健康的机构,敏感地认识到开展创伤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确立了这项直接关系到生命、健康、家庭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研究项目。这项调查通过对10年中全市发生的各种创伤病例,采用流行病学方法进行科学的统计分析,以求全面掌握深圳急性创伤发生及其相关的真实数据,从而为科学地制订创伤的防范和干预措施,建立科学的创伤救治规范提供科学依据,提高创伤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群的生命和健康损失。

  (欧阳四平 袁立新)(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