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警方巧妙疏散网迷抓获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杀人逃犯在熙攘的网吧出现

  本报南海讯 6月5日凌晨2时许,南海官窑镇某网吧“网民”盈门。佛山、南海网络警察和刑警巧妙利用“模拟病毒攻击”疏散网迷,兵不血刃地将2名湖南籍的在逃嫌疑犯顺利抓获归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两名在逃杀人凶犯分别为谢某、何某。他们在今年4月16日涉嫌在家乡与他人发生口角时,用刀将对方杀死然后潜逃到广东。6月4日晚,南海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通知,谢某、何某在官窑某网吧出现。由于该网吧地处居民区,当时网吧内上网人数非常多,且两名在逃嫌疑人可能带有凶器,行动稍有不慎,不但会危及群众的生命,还可能前功尽弃。警方成立了由19名网络警察、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制订了严密的行动方案,决定“引蛇出洞”后实施抓捕。

  据参与行动的一名民警说,接受任务时只知道两名逃犯的特征是平头,20岁左右。谁知进网吧一看,同一特征的人有20多人。待湖南警方追捕组民警赶到现场确认疑犯后,市公安局两名民警扮成普通网迷,一左一右坐在两名在逃犯身边上网,8名刑警守在网吧正门前,其他民警封锁网吧出入口,一切准备就绪后,“好戏”开始上演。

  为了便于抓捕和不伤及无辜,民警与网吧工作人员合作,来一个“模拟病毒”攻击,以使网迷散去。这时已是5日凌晨2时许,网吧内40多名网迷玩得正投入。突然,一名网迷说电脑速度变慢,跟着说掉线了。很快,该网吧的电脑像被遭到电脑病毒攻击似的陆续掉线,网吧工作人员又是安慰网迷又是着手维修,最后宣布网络服务器被病毒攻击,无法上网,众网迷扫兴而去,但两个逃犯不为所动。

  一名民警扮成网吧工作人员上前要求众网迷尽快离开,两名在逃犯才离开座位,在旁的两名警察立即跟随其后。

  看着在逃犯离开,负责指挥的民警发出“准备行动”的预定信号。当两名逃犯走到网吧前面的小巷中间时,负责指挥的民警大手一挥,4名刑警“照顾”1个在逃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两名在逃犯按倒在地不能动弹。

  (丁华 吴学军)(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