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形象先生”每月收入过万老母无处容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14日消息:“我养育了他20多年,如今他成了月收入万元的‘形象先生’,居然翻脸不认老娘,还唆使外祖母私卖祖屋,以至于我现在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客居他家。”王女士潸然泪下。

  老父逼婚酿苦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30多年前,王女士曾是本市某著名大企业的“厂花”,人长得漂亮不说,聪明伶俐,能说会道,而且还是厂里的女篮主力。每逢比赛,厂里小伙子便会自发到场摇旗呐喊,追求者甚众,其中不乏中意者。但老王家家教甚严,女儿择婿,老爸说了算。当年号称沪上“四大算盘”之一的王父择婿标准是唯才是举。聪明“绝顶”的李某,小伙子温文尔雅,写得一手好文章。那时正处动乱年代,“老法师”受到不公正待遇,少不了写些什么材料信函的,于是李某就成了王老的私人秘书,甚至受到了连累。

  为此,王老除了赞赏之外,还有些过意不去。遂萌生了纳李某为婿的念头。和女儿吹风,却遭到爱女一口拒绝:李某英年谢顶,双方长相太不般配。但王老不依不饶,连续三天剪被面、绞床单,“作”得她不得不屈服。

  可女婿入赘不久,父亲又嫌李某不顺眼,儿子刚刚出生,就让她和丈夫离了婚。

  儿与继父难交心

  在与李某分手数年后,王老又作主给女儿找了个丈夫陈某。有了上回教训,王女士不敢违背老人家意愿,再次认了。由于王女士是老王家独养女儿,住房又宽敞,于是陈某“接班”入赘王家。很快有了第二个儿子,两个儿子同母异父,王女士一视同仁,手心手背都是肉,甚至更关心大儿子。

  渐渐长大后的大儿子对继父总有一条难以弥合的感情沟坎,再加上外公外祖母对继父也不满意,与继父和同母异父的弟弟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难免生出许多误会与不快。据王女士自诉,由此大儿子便迁怒于她。

  记者问:“儿子与你感情究竟如何?”“过去应该是挺不错的,当时大儿子职校毕业以后,找不到好工作,是我给他量身定做,请教师、学礼仪、学调酒,在儿子的努力下曾被评为上海某著名外企的‘形象先生’。凭了这个荣誉,儿子事业有成,收入日增,月收入上万元。”

  唆使外婆卖老屋

  可儿子收入高了,王女士的日子却不好过了。如今一说起大儿子,王女士就咬牙切齿。1999年10月某天,王女士发现80多岁的老母亲不见了,于是问儿子,儿子称其出去散心了,王女士也没在意。可是过了3个月,王女士忽然接到法院传票,称其母和大儿子告她虐待老人,要求分户。王女士一头雾水,母女俩已经多月不见面,平时也没有听到老母要分户,怎么突然冒出告她虐待老人呢?

  法庭上,老太坚持要分户,法官两次调解无效,为维护老人合法权益,王女士与丈夫和小儿子只得离开居住50多年的四川路老屋,被安排在比较偏远的“大杨浦”一间14平方米的老式公房。那60多平方米的老屋归其母和大儿子居住。王女士说,其实她搬离老屋后,老屋也一直空着,大儿子和老母根本没住。

  2003年4月,王女士从邻居处得知,四川路老屋给卖了!她顿时急火攻心,找到儿子问个究竟,儿子推说户主是外婆,房子是外婆卖的,与他无关。

  一句话就把王女士噎住了。过了半晌,才回过神来问道,“那外婆现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碰了几次钉子,王女士终于撕破脸,把儿子告上法庭。但奇怪的是,88岁的老母自1999年10月失踪后,母女俩已有近4年未见一面。无奈之下王女士曾向有关部门求助,但也杳无音信,88岁的老母神秘“蒸发”。

  王女士认为,她的四川路老屋属使用权房,是不可以出售的。即使出售手续也很麻烦,88岁的老母绝对不可能自己操作,大儿子逃脱不了干系。可是儿子就是不认账,而且也不愿与生母见面。甚至绝情地说:他们之间没有必要见面,有话可以写信,也可以录音,甚至找他律师。

  无奈欲断绝关系

  王女士告诉记者,人家都说血浓于水,亲情最宝贵,而她恰恰在亲情上伤害最大。父亲且不说,有其历史原因,而10月怀胎生下的儿子居然如此绝情,她做梦也没想到。诚然,自己的不幸婚姻客观上给儿子带来影响,但这也不能作为其绝情的理由,毕竟有养育之恩啊!何况她是老母的唯一第一继承人,背着她将老屋卖了,而且分文不给,这于法于情都说不通。至于说到大杨浦那间14平方米的斗室,户主还是老太太的。这下,她成了上无片瓦的无房户。

  王女士坦承,她现在生活很拮据,退休工资900多元,小儿子还在读大学。现在不得不租借老邻居搭建在晒台上的一间简屋栖身。相比之下,月收入上万元的大儿子不知有何感想。

  王女士很伤心,她告诉记者,如果可以断绝母子关系,她会毫不犹豫。

  百姓论坛俗话说血浓于水,但如果母子情感破裂,是执意修补,还是选择脱离关系彻底解脱?欢迎读者给王女士出出主意。倾诉连线:63510000xwwb@vip.citiz.net作者:倾诉人某企业退休工人王女士(57岁)地点解放日报26楼咖啡厅时间 2004年6月9日下午2时

  (来源: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