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个急救站设到交通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4 北京晚报

  北京交通事故致死率降至1.3%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北京市交管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平均致死率为16%至17%,而在北京市交管局与999急救站覆盖范围内,交通事故致死率已降至1.3%。这个新的数据是在“生命绿色通道”———由北京市交管局与999急救中心共建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抢救联动机制开通后出现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联动机制施行前,接到事故报警后,如果交警先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有伤员再呼叫救护车或拦截社会车辆把伤员送往医院,往往会贻误了抢救时机,而且,因交警并非专业的救护人员,容易因对伤员的急救、搬运方法不得当给伤员造成二次损伤,导致伤情加重甚至死亡。如果是急救车先到现场,往往又是当事人不让动,要等交警来看现场。

  针对这些情况,2002年底,999急救中心与北京市交管局事故处进行合作,在海淀区交通支队的管界范围内建立了3个急救站进行试点。急救站建在3个基层交通队里,一旦发生伤人的交通事故,警车和救护车同时出警,抢救伤者与处理交通事故同时进行。

  随着试点的不断成功,双方分别在122交通事故报警台与999紧急救助报警台之间设立交通事故通讯热线,实现了999与交管局之间的信息共享。而后,双方在急救站的科学分布上进行了合理的论证,999急救中心在交通事故发生率高、路网比较密集的朝阳、昌平、丰台、石景山、房山、大兴等12个基层交通队设立急救站,在城近郊区主干道周边设置18个急救分站,这样,999的部分急救站覆盖了北京城近郊区70%的交通网络。

  急救站点的合理设置,再加上急救与交管的信息共享,使交通事故的抢救半径达到最小,抢救时间达到最短。急救车在赶赴急救现场的路上,值班民警还会给予配合,给救护车开辟快速通道,为伤者节约每一秒钟的时间。据统计,2003年北京999急救中心因交通事故共出车10824车次,救治伤员10746人。

  服务的“代价”

  千名医务人员投入反家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